Spiga

开博三年

三年前的今晚,我把开博当作一份圣诞礼物送给了自己。三年来,尽管因为时间与心情的不一而时有荒草,但好歹是弄了个三年,多多少少做了一些耕耘工作。

开博之初,只是单纯地有种表达心情的冲动,所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,对博客的认识停留在网络日记本的状态,所发的博文大多是属于叽叽歪歪有病无病呻吟的类型,到今年,终于在内容方面有了一点转型,也开始试图学着使用一种切实的说话方式。

如今,对于博客的看法与三年前已经有很大的不一样。也许这主要是缘于我做兴华教育网工作之故。我们的网站上也开设了博客系统,作为运营者,心里面是朝着网络教研方面想的,希望博客能够成为老师们专业成长的平台,希望能够尽可能的多一些专业性的研讨内容,而非单纯的心情日记。也许正是这种工作方面的目标改变了我对博客的认识,特别是从网站上看到某些老师的一些变化,更深地触动了我,进而也使得我自己博客上内容与表述方式发生变化。

##CONTINUE##

今年,曾经决定很好的地伺弄一下博客,并在blogger上开了一个,还特别希望自己能说些专业一点的话,以一种观察者洞察的方式。可惜终究脑袋里没货,写出来的文字不仅少,而且认识也是十分的幼稚,但老实说,我并没有为此而沮丧,而是暗地里为自己鼓劲,期待着总有一点自己的思想与表达都能够变得成熟。呵呵,这一点可谓是我近来有关于博客的私心,如今说出来,希望没有贻笑大方。

对出版社的博客做点帮衬工作,可以说是又增加了一些我对博客的认识。这里边包含有技术和内容两个层面。就技术来说主要是有关seo的一些东西,当年做网站,对于seo几乎是一窍不通,甚至不知道还需要做这种类型的工作,为了提高博客流量,对博客的一些工作从前台到后台进行一些修改完善,于是就去琢磨了很多相关的东西,也就了解到什么是seoseo的某些技巧。至于内容的话,还得感谢段哥才行,在打磨一些内容时正是因为有了他的指点,才会找到一些改进和提高的方向。我自我感觉对网络资源编辑的认识有所提高,譬如标题的制作与某些内文的挑选,慢慢改掉一些原来太过学术化的操作方式,而更多考虑网络媒体的特性与眼球偏好。有些东西真的只有在真实的操作中,方能获得最真实和深刻的认识。

对于此后博客的伺弄,也许今天敢说的只是会不断地坚持下去,当然也希望这种坚持带给自己的不只是一份记录,还有些实质性的成长的东西。

0 评论: